夜凉烛冷泪阑干,最是相思难言传
————————
请点开置顶阅读

手速跟不上脑洞型鸽手

头像为oc的方舟设

谢谢喜欢,请勿转载

【安迷修2019生贺】那个自称骑士的先生

#路人视角(其他参赛者眼中的安迷修)
#全文+后记7k8左右
#我好菜可是我还是要大喊安哥哥生日快乐

————————
  凹凸大赛意味着什么?

  我想对绝大部分来这儿的人而言,是一个机会,是一个可以彻底改变命运的机会。说简单点就是可以改变现状。

  谁不想呢。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对自己现有的人生心存不满,即使脸上永远挂着微笑的少年也不例外,谁知道那下面的真正模样?

  我来这里,也是为了改变,为了改变这个迷茫的局面。我已经厌倦在原地打转却还要做出一副努力向前的样子了。太累了,还容不得一点差错,简直要把人逼疯。

  但更多的……我只想要一个答案,关于这存在的意义。

  

  如同期望的那样,最初几天里我努力猎杀积分怪,小心不被别的参赛者捡便宜。可几天过去,初来乍到的好奇与兴奋便已转换为新的一层疲惫,无论身心。

  我躺在地上,透过植物的枝叶辨认被切割的云朵。旁边的怪兽还有一口气在,但我不想那么快结果它。

  这时我见到了他。

  两色光芒划过,积分怪消散在空气中。我偏过头,看到他有点惊讶的表情,大概是没想到会这么轻松吧。我正琢磨要不要吱一声,他一扭头也看到了我。

  “请问刚才这只怪是你的吗?”他问道。

  我僵硬地点点头,算是回应。他的下一个动作差点惊掉我的下巴——他打开了他的终端,准备把积分转给我。

  “你在干嘛?”

  “对于不慎抢了你的猎物的抱歉,还请收下这些。是你应得的。”

  青年话语间透着一股认真劲,容不得一点反驳。我默默打开终端接收积分。

  “安迷修……?”

  “是。”青年有些腼腆地笑笑,“如果可以的话,请称在下为‘最后的骑士’。”

  “最后的骑士?为什么是最后一个?”

  “呃……这个嘛……大概是因为听上去比较有气势。”

  这谁信啊。少年你自己都不信吧?

  “那么,‘最后的骑士’先生,再见。”

  “再见,美丽的小姐。”

  看到他收剑行了一个蛮标准的骑士礼,我面无表情地转身离开,心想凹凸大赛真是什么奇葩都有。

  骑士?这个地方可不适合它存在。

  那他来这是为了什么?发扬骑士精神?

  我突然觉得,如果安迷修就像刚才我看到的那样的话,也不是没可能呢……

  

  入夜时分我回到大厅。由于大赛的规定,这儿算是为数不多的安全地带之一。我打开商城买了点必需品,退出后随手打开了我的积分余额。

  不到一周时间,去掉一些开支,我已经攒了快三千积分。忽然我心念一动,打开积分榜查看排名。

  榜首的数字高得可怕,这才几天就已经奔五位数去了。往下第二名和他差了两千多,第三四位咬的倒是挺紧,然后第五个……

  没看几个我就看到了安迷修的名字,看来这人有发扬美好品格的资本。往下的名字我基本上一个都没见过,意外的是我居然排到了八十几名。

  进入下一阶段的要求是排名前百,那么稳住就好了。也不知道前几都是什么魔鬼,强得过分了啊。

  但……即使有这么强的实力,也还有需要凹凸大赛才能达到的目标啊。

  人啊……

  

  人啊……可真是……

  我站直身子,对准地上那人的心脏再补上一枪,看到他化作元力种子消失才放松下来,靠着树坐下打开积分系统。这人的积蓄倒是跟我没差多少,八成是以为我好欺负想捡便宜吧……

  可他的能力又明显是克制我的……恐怕是计划好了的。要不是现在……

  一想到那人看清我手中武器的惊愕,胸口就一阵发闷。

  谁会想到呢,谁能想到呢。

  因为我的种族,我竟然能拥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元力技能。这算是创世神的恩宠还是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

  这种参赛者互相残杀的情况,大概也是大赛的一部分吧,不然为什么没有惩罚呢?不足够强大就会被吃掉,弱肉强食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忽然背后传来异响,我拧身立刻召出武器对准那处。随后我再次见到了,那个自称骑士的家伙。

  看到我戒备的样子他没有表现出丝毫意外。

  “看来你没事。”安迷修露出一个礼貌性的微笑。

  我刚想到莫非他还记得我,马上就否定了这个念头——我现在可是另一面的状态啊。

  “需要帮忙吗?你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

  “不必了。请你离开倒是需要。”我收起武器起身。

  安迷修略无奈地耸耸肩,转身离开。

  “那么,再见了。”

  “再也不见更好。”我轻声说道,选了另一个方向走进丛林。

  休整好后,我动身前往另一个怪区。莫名地我有点希望再见到安迷修。

  

  可我依然没想到会这么快。

  不,也不算快。这中间隔了八九个小时小半天的时间啊。

  莫非这人真是凹凸大赛里的吟游骑士?

  我看向不远处的安迷修,他很是熟练地处理着身上的伤,注意到我的目光后回以一个热情的笑容。

  “没事了。短时间内他们不会再来了。”

  “嗯。”

  我努力拉住破损的衣服,等待裁判球把我买的东西送过来。

  

  不知道是走运还是不走运,我刚刚回到原本的那一面就遇上了另一队狙击参赛者的小团体。他们六个人有五个是近战,还有一个……算是辅助吧。偏偏我这个状态的技能也是近战!还不适合正面对抗。

  被那个辅助的技能发现后我只能跑,尽可能地掩盖痕迹。但一个人怎么和一个团队对抗呢?我又不是第一那种妖孽。每当我快冲出包围圈的时候,总有一个人在前方悠哉悠哉地等着我。最后我退到了寒冰湖上方的悬崖边,面前是那队几乎没有消耗的狙击者。

  要用底牌吗?

  我感觉到手心在出汗,因为没有把握把这些人全部留下。可如果不用,能不能活下去都是个问题。

  我乜了一眼身后,寒冰湖散发出的寒气似乎爬上脊背。这个高度不会飞,掉下去不死也瘫。

  那么,只能上了?

  “还不肯放弃吗?”

  我只是攥紧了匕首,压低身形,仿佛随时都会冲出去。狙击者们适时作出防备的姿态。

  “动手!”

  我在为首那人的手挥下前发动能力,闪到防御较弱的一人背后;接着,割喉!

  能力——生死一瞬!

  殷红的血线将剩下的人分成两半,我矮身闪开一记拔刀斩和数个火球,蹬地后翻躲开地下钻出的食人花;落地时我将匕首插下,尖端抵在结冰的陷阱中央借力弹得更远。脚触地的那一刻起我不再理会后方飞来的攻击,只管闷头跑。

  可能是他们没想到我会冲上来,有那么几秒钟没反应过来,结果我不仅冲了出去还反杀了一人。

  代价可能就不只是积分那么简单了。

  我闪到一棵树后,一条火龙从我耳边呼啸而过撞在另一棵树上,轰的一声浓烟升腾吞没了前方的路。我迟疑了一下是否要继续前进,随即被冰墙封住了去路。

  向上?

  头皮一阵发麻,我条件反射地抬手,匕首和剑相碰发出的不止是脆响,还有蕴含元力的冲击。,我苦于不能从剑下脱身时,身旁的冰墙炸裂开来,化作冰棱插在树干上。

  天知道这一炸有多阴险,不仅是封锁了我挪移的空间,更是割裂了我身上的衣服。我咬着牙恶狠狠地想,要是能控制我自己在双面间的切换,场面绝对是我压着这几个人打!

  剑收,我却因为保持这个动作太久一时控制不好身体,整个人“挂”在了冰棱上。寒意从伤口渗入,动作因此更加迟缓。我被一人掐住脖子拎起来抵在树干上,操控冰的那个人立马用冰将我锁住,另一个则掰开我的手拿走我的匕首。

  结束了吗?

  我猛地咳嗽起来,脖颈处被施加的力气越来越大,我能得到的空气也越来越少。活活被掐死这种死法我还真的从来没想过,今天得用命体验了。

  在失去意识前,鬼使神差地,我想向一个人呼救。如果我还能的话。

  不为什么,就是有这种感觉,他会回应。

  下一秒,黄蓝两色的十字剑光冲破浓烟直袭狙击者们。

  再然后,我醒的时候就已经在这个山洞了,虽然看上去是刚到这没多久。

  “那些人……为什么不杀了?”

  意识模糊的时候,我似乎听到安迷修让那几个人滚蛋,不过他的用词没那么粗俗——“还请几位停下你们的行动离开,在下不想动手。”

  “就算我杀了他们,以杀止杀,可能终止大赛的参赛者继续互相残杀吗?”

  安迷修看向山洞外,我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

  “那你……”

  “在下只是遵从我的骑士道而已。”他转回头笑道,“我无法救每一个像你这样遇到截杀的人,但只要我遇到了,我就会伸出援手。”

  “烂好人。”我嘀咕道,想了想又补上一句:“但很需要。”

  “哈哈,好人什么的就算了吧……”安迷修似乎想起了什么,轻轻摇了摇头,“当个乐于助人的骑士还差不多。”

  “左一个骑士右一个骑士,你脑子里是只有这两个字吗?”我忍不住吐槽道。

  不料安迷修用一副很严肃的表情答道:“不,还有骑士的八大准则。”

  “哦?”

  “谦卑,诚实,怜悯,英勇,公正,牺牲,荣誉,灵魂。”

  他说出这八个词时的神情,不是装的,是发自内心的庄重。

  “好吧。我还是不太理解你是为什么会这么想。毕竟我的理想跟骑士八竿子打不着。”

  “不过……谢谢。”

  在凹凸大赛里说这两个字真是别扭。

  安迷修只是笑了笑。

  “话说回来,你为什么想做骑士?”

  “因为很酷啊。”他那一本正经的样被我回了一个不信的眼神。“好啦开玩笑的。我是孤儿,被我师父带回去以后他教我的知识里有关于骑士道的知识。可能是年纪小吧,当时觉得骑士挺厉害的,就这样咯。”

  我看出他并不想多说,或许对我讲这么多已经是极限了,我跟他之间总归不算什么熟人。于是一时间我们俩都没再说什么。

  

  打破这份安静的是裁判球。我看着它送来的衣物,算算时间,突然有了个想法。

  “那个……”

  “我出去看看。”

  “啊,好。”

  我还在纠结怎么请安迷修回避一下来着……

  不过等下他会是什么表情呢?

  我换好衣服后走出山洞,安迷修听到我的脚步声后回过头来。“你好了……你、你……?”

  看到安迷修瞪大的双眼,我突然有种恶作剧成功的快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是我呀。被你英雄救美的那个人。”

  “不是,那个,你……你……”

  我用手指卷着发尾玩,故作忧伤地看向安迷修。“你不会这么快就把人家忘了吧?男人都这么薄情的吗?”说着我垂下头,做出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

  “咳咳……”

  我瞟了一眼安迷修,这会他的表情看上去正常多了,不过明显面部僵硬。

  “还请不要开这种玩笑。”

  “好了,不玩了。你这反应真没意思。”我撇撇嘴,抹掉眼角的水渍,抱起手臂看向他。“现在我最大的秘密都被你知道了,你说——我是不是应该灭个口?”

  “你不会的。”

  靠,别说得这么笃定行不行。虽然没说错……

  “你怎么就知道?”

  “如果你想动手的话,第一你不会说出来,第二你也打不过我,尤其是在这个距离下。”安迷修耸耸肩,“如果在下没记错的话,你的能力不适合贴身战斗。”

  “谁知道呢?”

  我突然抬手召出武器对准了安迷修的眉心,勾起一个嘲讽的笑问道:“如果是这样呢?”

  安迷修沉默地看着我好一会,叹了口气抬手把枪口格开。“你打不过我的。”

  “切。知道就好了干嘛还要说出来啊!”我忿忿地收回枪,心说这人在某些方面思维简单得可怕。

  安迷修摊开手,表情有些无奈,转身走进树林。我跟了上去,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要这样做。

  “安迷修。”

  “嗯?怎么了。”

  “会唱歌吗?”

  “啊?”

  “算了当我没说。”

  “呃……”

  

  “那个……”

  “啊?”

  “请问刚刚是你在唱歌吗?”

  “啊?哦,应该吧……”

  我这路上走着走着居然走神了……

  “挺好听的。”

  “谢谢夸奖啊……”

  

  走到林间一处较空旷的地方,安迷修停下脚步。“那么,就在这分开吧。”

  我看着安迷修,他平静地看着我。

  “安迷修,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请说。在下尽力解答。”

  “你……是为了什么来参赛?”

  我并不对他会回答这个问题有期待,只是为了我真正想问的作个铺垫而已。

  “为了……一个答案。”

  “嗯?”

  少见的,安迷修的眼里浮现出一丝迷茫。不过很快就消失了。我没多想,谁不是呢?

  “那如果你有一天,开始无法控制地转换性别,你会怎么办。”

  “这个……”显然安迷修从来没有考虑过这种可能性,想了一会才回答道:“如果不能改变的话,就接受它。换个角度看,扬长避短。”

  “真是套路式的回答。”

  “不过……”

  “不过什么?”

  “冒昧问一句,知道这事的人多吗?我是说,参赛者里的人。”

  我有些错愕。“不多吧,除非是特意关注我的人。”

  安迷修笑了一下,道:“为什么不试试把这个……能力伪装成你的技能?”

  嗯……?

  这好像,也是一个办法啊?

  在我愣神的当儿,安迷修拍拍我的肩膀,消失在丛林里。

  

  “你也碰到那个大赛第五了?”

  “对啊,我跟别人组队杀怪,那个人跑了我一个人对付不来,突然他就出现了。然后还说什么‘能帮到美丽的小姐是在下的荣幸’。”

  “还说什么,骑士道?”

  “人长得挺帅的。”

  “可惜脑子……”

  “他说话那腔调……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

  “什么年代了啊,还有人自称骑士?”

  “对啊对啊。再说了,这里可是凹凸大赛啊!”

  “不过……这种老好人哪天要是死了,也怪可惜的。”

  “那也是他作的吧?”

  “活该咯?”

  “嗯。”

  

  这里是凹凸大赛。

  我在休息区买了一杯饮料,找了个位子坐下慢慢喝。

  不得不说安迷修的建议有点用,至少有些人不会直接冲上来狙击我了。我呢就趁着我的秘密还没有那么多人知道的这段时间发了狠地赚积分,现在我的排名在五十左右,进入下一阶段是绝对没问题了。

  眼看第一阶段进入尾声,保全自己才是第一要务。我就干脆在大厅休息区赖着了,偶尔溜去附近的怪区再杀一两只小怪增加零头。

  这杯饮料喝了还没一半,一声巨响从背后传来,震动之强差点让好些人桌上的食物掉在地上。我回头一看,像大多数人那样,看到一辆运输飞船——坠毁在大厅?

  我站起身,看到一个戴帽子的人钻出飞船——不是吧,都这个时候了还有新人?我不由得有点同情他。剩下的这点时间,除非是干掉几个榜上的人,怎么可能进入下一阶段呢?

  更让人掉眼镜的是,新人还跟第二很熟的样子。那他们为什么不一起来呢?

  感到有点无聊,我就又坐了回去。四下张望的时候我看到了安迷修。

  他也在这?

  等等旁边那个是……雷狮?

  我还没见过这个样子的安迷修。距离比较远看不清表情,但我总感觉看出了一种英雄惺惺相惜的味道。

  呃嗯……怎么这两人站一起一点违和感都没有?不是说他们俩经常打架吗?

  算了算了谣言别乱信。

  啊,他们分开了。

  我打开通讯通道,给安迷修发了个消息过去。

  「我看到你了。在上面。」

  过了两分钟安迷修才回复。

  「今天天气不错。」

  这……这啥意思?不想聊还是……忘了我哪位?

  我感觉后一种可能性比较大,毕竟两个月前那事以后我就没直接碰到过他。于是我简单介绍了一下我是谁,发送以后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我没事给安迷修发消息干什么?

  可能……只是想找人聊聊天吧?

  这次安迷修回复快多了。

  「当然记得。最近还好吧?」

  「积分稳定下来后我就懒得出去了。大厅里面禁止斗殴不是吗?」

  背后传来一声响亮的“格瑞来打一架吧”,我一阵无语点下发送。大赛第一嘛,狂得很呢。

  「明智的选择。」

  「那你呢?是不是整天小心被人干掉啊。」

  「在下可是很厉害的。」

  「切磋切磋?」

  「算了,这不公平。在下不想欺负人。」

  「这算你的骑士道吗?」

  「是的。」

  「……那你说话能不能委婉一点?」我用力戳下发送键,猛吸了一口饮料。我这是给自己找气受吗?

  安迷修的回复很简单——「好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特别想把手上剩下的饮料全泼到安迷修的脸上,让他感受一下透心凉。

  「不说了,我要去吃东西了。」

  「再见。」

  我关掉通讯气呼呼地点了一堆甜食。等我冷静下来再细一想,刚才虽然很恼火,但……却比平时放松多了。

  啊……安迷修你这人可真的是,让人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最后几天,鬼天盟的人开始攻击积分榜前百的参赛者,我自然也是攻击目标之一。清理掉这一波喽啰后我想到了安迷修,他可是第四名,压力更大吧?

  鬼知道为什么会是他,我来了凹凸大赛后比较熟的也就这一个了,虽然可能是单方面的……我找了个安全点的地方,给他发消息确认。

  「我没事,谢谢关心。你也要小心。:)」

  再普通不过的一句客套话,我却莫名感到暖意。大概又是,时局下的错觉吧。

  「安迷修,拜托你一件事。」

  「什么事?」

  「如果我要死了,请你结束我的生命。」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给他发这两条消息。安迷修显然也没想到,好一会才回了个坐标过来。

  他直接给我坐标干什么?要我过去吗?

  我吓得马上把通讯关了,生怕被别人看到。

  那就……过去吧!

  我算了下时间,到他那边之前刚好是新一次转换。远程火力可以更好地配合他防守吧……我记得安迷修是近战来着……

  这样乱七八糟地想着,我干脆先发了个消息过去。等我拎着枪靠近那个坐标时,战斗的轰响已远远传了过来。

  不会就那么一会就有人看到他发过来的坐标了吧?我愣愣地想。随即几个起落跳上树顶,靠开枪的后坐力加速赶过去。

  情况还算不错,要不是人来的太多我想安迷修能用一只手揍他们。闪开几个朝我放暗箭的攻击,我落在山上,清掉几个远程后我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

  能力——…枪械精通!

  我手上的左轮手枪迅速变形延展成一挺重机枪,把枪架好后我粗粗瞄准了一下远处要冲上来支援的鬼天盟成员,用力压下扳机。

  以人数填补实力差距?那我就给你减员!

  

  不得不说安迷修之前拒绝我提出比试的理由不是吹出来的。在一片混战中我只看到两色剑光闪烁,紧接着就有一片人被轰飞;发觉是我来帮忙后还抽空发了个组队邀请——我都忘了这事了。

  占据制高点倾泻火力这种事每个枪手都喜欢干。随着人数减少,我的攻击重点就从杀伤转成击杀。安迷修那样估计是不会下狠手,那这锅我背了。

  当我沉浸于寻找下一个目标时,危机感突然爆发。我就地一滚,一个人已闪到我刚才的位置。他手上的匕首插进土里,拔出时那一小块土地都变黑了。

  锋利,剧毒!

  我马上换成双枪在身前打出一片弹幕,同时往山下跳去。刺客穿行在弹雨里,硬是毫发无损地冲了出来。我在空中早已换上了一个火箭筒,在他冲出的瞬间蓄力完成,几乎是顶着刺客的头发射。

  强大的后坐力把我推得更远了。刚才那一下命中了吗?我心里没底,答案也在下一刻被刺穿胸口的匕首揭晓。

  靠,好痛。

  我调转枪口对准身下开枪,但没有听到子弹钻进人体的声音。我看到胸前的匕首消失了,自嘲地想人家哪里还会等我反击?

  可是,就到这里了吗。

  是啊……到此为止。

  抱歉啊,安迷修,又给你带了麻烦了。

  失去意识前,我似乎感觉到有什么划过我的身体。

  

  【参赛者■■■死亡,确认回收。】

  

  Fin.

  

  ————————

  后记

  

  我在凹凸大赛里遇到过一个人。

  她,或者说他,蛮特别的。

  第一次见到的是女性状态下的她。我不小心击杀了她的猎物,所以我把那些积分还给了她。她当时很怪异地看着我。想想也是,凹凸大赛里还有我这种傻瓜吗?

  第二次遇见,是男性状态的她。当时我听到有战斗的声音就想过去看看,赶到时战斗已经结束。不过我当时没认出来那是她,毕竟……谁能想到呢?她和他的技能都不一样。

  第三次我救了被一队人狙击的她。也是那一次我才知道她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变成男性,过段时间再变回来。看得出来她很不满自己的这一点。也对,谁愿意一直性别不定呢?

  她问我如果我也会转换性别,我会怎么办。我猜她是想要一个应对这个特性的方法,但我一时也想不出来,于是我建议她用元力技能做掩护。

  她那个时候虽然威胁说要杀了我,但我看得出来,她根本不想。

  后来,大赛第一阶段快结束的前一段时间,我在大厅收到了她的消息。我第一时间没想起来她是谁,好在她提醒了我。她提出想切磋,被我直接拒绝了。首先这不公平,我的实力远强过她;其次我并不想这样,凹凸大赛里能有这样一个朋友已经很难得了,如果这样算朋友的话。

  最后一次见到她之前,她先问我有没有被围攻。老实说我有点感动,便表达了我的感谢。

  可她突然又说希望由我给她最后一击,这让我感到不安。于是我发了我的坐标过去,想跟她见面谈。不料没多久我就被一群人围住了,陷入苦战。

  战至有些应对不及时,我听到了枪声。是她吗?为什么她要过来?我来不及多想,寻了个空当试着发了组队申请,她接受后我一看位置,果然是她。

  在她的帮助下,攻势很快就被压制了。眼看着就能结束这场战斗时,身后的枪声乱了,安静片刻后是一声巨响。我击飞面前的敌人扭头看去,一个黑影从空中离开,留下一个人自上方坠落。

  那背心的伤口触目惊心,没有血滴落,伤口边缘的黑色在迅速扩散。

  我看到她偏过头,留下最后一个歉意的微笑。

  那一刻我好像明白了什么,却没抓住那个念头。

  战斗结束后,我买了一束白花放在那里。如果有下辈子的话,希望她不会有这辈子的烦恼。

  突然我注意到有人给我发了消息,打开一看却是她发来的——

  「坚持住啊,骑士大人。我马上就到。在找到各自追求的答案前,不能轻易倒下啊。」

  耳边似乎响起了歌声,是那次她跟在我后面时无意哼唱的那首。我仔细回忆了一下内容,不由得苦笑。

  这歌唱的还真是贴切啊。

  我要寻找的答案,是否就在大赛的终点?

  战至最后,就知道了。

  

  后记完

  

  ————————

  推荐BGM:鹿晗-《追梦赤子心》

  

  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

  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

  我想在那里最高的山峰伫立

  不在乎它是不是悬崖峭壁

  用力活着用力爱哪怕肝脑涂地

  不求任何人满意只要对得起自己

  关于理想我从来没选择放弃

  即使在灰头土脸的日子里

  也许我没有天分

  但我有梦的天真

  我将会去证明

  用我的一生

  也许我手比脚笨

  但我愿不停探寻

  付出所有的青春不留遗憾

  向前跑

  迎着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

  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

  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

  继续跑

  带着赤子的骄傲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

  与其苟延残喘

  不如纵情燃烧吧

  有一天总会发芽

  

  未来迷人绚烂总在向我召唤

  哪怕只有痛苦作伴也要勇往直前

  我想在那里最蓝的大海扬帆

  绝不管自己能不能回还

  失败后郁郁寡欢

  那是懦夫的表现

  只要一息尚存

  请紧握双拳

  在天色破晓之前

  我们要更加勇敢

  等待日出时最耀眼的瞬间

  向前跑

  迎着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

  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

  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

  继续跑

  带着赤子的骄傲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

  与其苟延残喘

  不如纵情燃烧吧

  为了心中的美好

  不妥协直到变老

评论(2)
热度(10)

© 冷烛泪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