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凉烛冷泪阑干,最是相思难言传
————————
请点开置顶阅读

手速跟不上脑洞型鸽手

头像为oc的方舟设

谢谢喜欢,请勿转载

如何收场?【望周知】

#tag已删
又双叒叕是事后才知道这件事
作为透明写jio我的话是没什么影响力的
但是还是想说

写文发出来前先想想可能的后果吧
落笔之前先想想是不是合理的甚至说合法的

也不是说要照顾到每个读者的想法,但得能把握作品给人的第一观感吧
老实说我没看过张爱玲的这部书。要是当时看到了这位的作品也只会叫好,如果我没看评论区的话。
↓入圈以来我印象里的评论区↓
评论区=打call+正经评论+剧透+吐槽+捉虫+撕逼
↑入圈以来我印象里的评论区↑
这么一说评论区拟人怕不是真相帝【停】

写文这事还是从心写吧。我流爽自己屯着看也不错。
我当初为什么发文上来,还是因为写作者的局限性看不到文的问题才想说让别人看看而已。
仅此而已。
别忘了啊你。

whitealarm:


本质不该占tag,占tag致歉,放个个把小时就撤了。

本来想也买个热度空降,后来想了想,虽然不是撕逼,总共谈的也不是什么漂亮的事,那帮撕逼的面子里子都不要了,我还是要的。打扰了。

==================

看到有闲情的来撕逼了,我直接删除了哦,大家记得帮忙在他们的长条下面举报一下。我这人比较独断,讨厌狗,听见狗叫还叫唤的欢,喜欢给他们关上笼子,看他们在笼子里拼命叫唤又出不来的样子。小黑屋见。

开放转载


 阅读前提:如果不能安静下来阅读完全篇,只想喊“不听不听”的人,建议不用看了。只提倡能理性思考的人,以及有基本阅读理解能力的人阅读。

第一, 
大家有时间在挂人条下面争论,不如多点点举报。

挂人条买了热度空降炸鱼,原文作者逃避装死。为了了结事态,大家可以把这些人的大号小号一起举报。

现在作者处于逃避状态,一群人要她出来道歉,难道说向角色道歉?那么你们希望谁来替角色接受作为终结?

如果是向英雄和民族道歉,未免也把她看的太高了,何必如此贬低自己的民族,英雄的伟大是不会因为这么一个没什么影响力的蝼蚁而黯淡的。

她是该为自己的行为道歉,至于是什么行为,可以继续往下看。

还有,几个别的cp圈的所谓的洁癖和旁观者,仗着自己是所谓的角色厨(多了去了,又不止你一个,哪来的脸说自己真爱)大张旗鼓,加条围巾吧,道德的高地很冷,法律的高地也不是你们能随便上去的。

还有一些人将个人的行为上升为整个圈子,希望你们知道,没有任何一个人人可以代表一个圈子,无论你是十万粉的圈中顶梁柱,还是透明的粉丝,任何人的言行举止,无论好坏都不能代表一个圈子。

就像有人说中国人在卢浮宫前的喷泉洗脚素质低下,然而事实上我们大家都知道,洗脚的是少数,有素质的是大多数,而且不止几个中国人在那儿洗脚,法国人、美国人还有其他国家素质低下的人一样在卢浮宫前的喷泉里洗脚。

就像你们也不能代表正义不能代表国家和民族。

糟糕的烂人哪个圈子都有,而哪个都不能代表自家cp,望周知。

所以,请仔细思考应该采取的行动是什么。

第二,
关于侮辱角色。

这篇文涉嫌过度借鉴甚至抄袭,这种行为本质上就是对角色和作品、甚至创作本身的不尊重,在这一点上,这个人无可洗地。

但这是个人的行为。

抄袭被挂是毫无疑问的,有据可依的抄袭行为应该被严肃处理。

而老生常谈的创作自由和创作底线问题,从中国有同人圈就开始撕,这一次不会有结果,下一次也不会。

老实说,这种争议的存在才是一种健康积极的社会常态。

文学创作本身是没有界限的,相信也不会有人再说出同人不算创作这种话,同人是具有独创性的行为,这也是同人的魅力。

也因此,大家应该明白:那个题材以及更多敏感的、饱受争议的题材是可以被我们的创作所涉及的。

很多人会主动规避这些题材内容,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些很危险,在原创就是如此,在同人更别说了。

但是,这不代表这不可以写。

我相信作为读者、作为接受过九年制义务教育以及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都明白:即使是罪大恶极的人也可以有值得书写的故事。

有人会误解这个“值得”,认为这是美化,而事实上,这只是一种表现、一种表达、一种陈述。

文学是以语言文字为工具,比较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表现作家心灵世界的艺术。

而针对人物的客观现实,即:所有人都不是非黑即白的片面的人。

在车站帮忙抓住小偷的人,可能是个拿父母的钱赌博的人;偷了东西的人,也有可能救下一只被网困住的小鸟。

我们能简单的评价这两个人吗?不能,我们能评价的只有他们的行为本身。

抓小偷是好事吗?是。拿父母的血汗钱赌博道德吗?不道德。偷东西犯法吗?犯法。救下小鸟善良吗?善良。

角色的设定和角色的行为还有背景,都是一种现实,他们复杂又难以简单下对错的判断。

这就是文学的有趣和有意义之处。

但塑造出丰满的人物形象,绝不应该只是为了自我满足,标签化的给人物贴上一个污名化的词语。而旁观者也不应该从这样一个标签片面地去了解一个作品的人物形象。

考虑到特殊的民族感情,创作者创作这类题材的时候,更应该采取谨慎和谦卑的态度。

试想,张爱玲这等人物在写下那些文字的时候也不是为了宣扬汉//奸,而是她相信人心更深处有值得被抒发的东西。《天灰》的作者被大家批驳,也不应该仅仅看到角色被写成了汉//奸,如果要批判内容,那就该是汉/奸行为本身的错误,而更严重、更该被批判的,是她这篇文章是抄袭的问题暴露了她本人的低劣。

这个题材本身是没有错的,希望大家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我们(无论哪个圈、无论什么人)手中的创作自由和阅读自由都不应该为了一个人的失格而买单。

有些人,刻意而巧妙地把汉奸侮辱和抄袭侮辱逻辑绑定,把作为文学形象想要展示的意义和逻辑严重夸大。

这些人并不是要所谓的正义,他们只是怀有的恶劣想法,把自己的喜恶附加上正义的名义,想要讨伐他们所不满意不喜欢的东西而已,或就是要搞坏一个角色,一个cp,一个作品,甚至同人这种创作形式(不要觉得夸大,想想之前ditf的事)。

现在大家跟着挂人的小粉红(没错,那位是闲情的)一起给雷狮盖上汉//奸的帽子,就是故意被人当枪使,故意把问题上升到敏感问题。一旦真的被拔到了社会和政///治高度,一般不会封tag不代表这次不会封,这一家被封不代表别家不会被封,这个圈被封不代表别的圈不会被封。一旦tag被封,是哪些人拍手叫好,又是哪些人难受伤心,还有哪些人为自己的圈子感到危机,就不一一细数了。

请读者仔细地、理性的思考他们言行之间的逻辑与带来的结果。

在这里最后强调一遍,这个人抄袭无可洗地,抄袭并商用侵权更是该为此负责任,这一点是绝对的、真正的侮辱,侮辱了角色、很多人的喜欢、甚至创作这个行为本身。



第三,
对别的来看“热闹”的人。

有些暗搓搓躲在背后下黑手的人不要以为别人不知道你干的那些事情,还有一些人,不要以为雷安倒了,你家就有好。

cp圈那么大,说难听点,你敢保证自己圈子里没点乌糟糟的东西?屁股都没擦干净就敢来说别人的圈子三观不正。今天闲情那个可以敢来搞雷安,雷安下一位的cp是谁?他们不会调转枪头吗?明天、 后天、大后天会不会有别的圈子也中枪?

今天你们这些雷安圈子外的人抓住这个机会落井下石,来指控雷安所有的粉丝和创作者没有家国情怀,明天说不定就有人来你家cp里写建国大业。

大家都是嗑cp,图个开心,你好我好大家好,圈地自萌互不干扰。每个圈子都有理智粉和过激粉,如果最糟糕的结果发生了,雷安一旦是因为你们某些人的动作把一件本来可以安静处理的事情被官方处理了,你认为粉丝们的怒火会倾斜向哪里呢?

我们必须得承认,傻逼和脑残是以合理比例分布在所有地方的,所以我绝不否认雷安也有脑子不大好的人,谁能保证这一部分过激的脑残会做出什么事?

到时候他们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他们抱着鱼死网破的心理来搞你们,你们怎么办?cp之间本就是互不干扰的关系,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无论逆家拆家,还有别的作品的同人圈,大家都在同一屋檐下奋斗。谁家因为这种事情倒台了,大家都要人心惶惶,担心下一个就落到自己头上。

如果今天官方能随随便便一言不发地封了雷安的tag,你们敢保证自己的圈子不会是下一家吗?

然后还有一些雷安圈里的人,不要以为你们在干些什么大家都不知道,聪明人多得是。

本来这件事情只是圈外的人在自我狂热,结果你们倒是会抓住时机,只能说果然只有苍蝇才会去叮有缝的蛋。

既然知道是抄袭,早不揭发晚不揭发,圈子被圈外的人攻讦的时候,自己人捅个黑刀,利用粉丝们对抄袭的敏感心理达成自己那点恶心的私欲。不就是眼红人家在圈子里飞速上升的热度吗?不然这篇文都发出来一个月了,抄袭的还是知名作家的作品,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来挂人?

企图这时候通过内外舆论让作者糊墙,好自己上位,真是恶心。

哪个圈子都有这种人,但你们这次干的可真是“漂亮”,直接引出了小粉红对上同人圈。如果雷安这次的事情没有好结局,我把你们一个一个挂在首页上,不要以为自己挂抄袭就是可以满足自己私欲的借口,不要以为自己比那个抄袭的沽名钓誉之辈好到哪里去。

还有那条挂人长条里评论的那些人,有好几个都是雷安圈前几次挂人事件的长条里的熟悉身影了。

我建议大家与其天天和他们撕逼,倒不如动动手指,举报举报。拼了命地把这个问题往汉//奸问题上扯,精妙巧妙地偷换概念、绑定逻辑,吸引热度,真是熟练的不得了。





所以,请所有的雷安的,和不是雷安的同人圈友们,仔细思考你们来撕雷安这件事到底是要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雷安垮掉?凹凸出事?

创作自由被以个人喜恶和接受能力打击?以后创作非黑即白的角色和剧情?

阅读自由的思考权利和能力也以此为一个攻坚节点被一点点腐蚀?读者们就此沦为只吃别人咀嚼过的东西的人?

中国同人圈因此烂掉?

帮助小粉红反腐万岁?

还是要作者删文?

希望作者可以出来告诉大家自己的大号,为抄袭一事向大家道歉,为了自己粗暴的创作这一题材而伤害到一部分人的民族感情而道歉。对于已出售的小料进行妥善的后续处理。深刻反省自己以抄袭这种行为侮辱角色、cp、甚至创作本身,和事发后逃避的行为。

至于那些跳脚着“你们雷安没人管我们来帮你们治”的人,老实说不是很明白你们图什么,而且现在的情况是作者一个号跑路,雷安的各位也真的是有心无力,毕竟我们真的不能顺着网线掐死她。同样的,你们这样威逼,她但凡有一点点担当,早就出来了,而你们也一样不能顺着网线掐死她。

同人创作和原创本质都是创作的一种,不分高低,都是一种文学上的演绎,大家得以聚在一个圈子,萌上一对cp是缘分也是幸运。希望雷安圈子经历过这么多大风大浪后,能平平安安地发展,凹凸的其他cp和别的作品的同人圈也能顺顺利利,安安稳稳,和和美美。

最后,提前感谢这几天努力产粮,为大家清理首页的辛苦的太太们;也感谢你们花费宝贵的时间一直读到这里。



2018年6月1日星期五

天气很好

因为时间和文笔花在这种无聊的事情上而写的有点心累,但希望能有用的客户端


评论
热度(698)

© 冷烛泪言 | Powered by LOFTER